还不如栗子泥

暗恋 罗渽民×你

  年少的青春是夏日中洒满汗水的操场、是数不清的卷纸、是课后的吐槽。

  是上课偷偷注视的背影、是擦肩而过忍不住的回头看、是人群中一眼就能注意到的身影。

  这是一场无声的爱慕,是只有我一人知晓的秘密。

  罗渽民的一句早上好,一句明天见,都会让我对于未知的今天和明天充满动力与期许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曾幻想过与他相恋、牵手、拥抱、接吻,可一切终究只是幻想的虚影。

  现实中是无尽的自卑。

  是家庭中下意识的贬低、是朋友之间吐槽的玩笑、是青春期的痘印和肥胖。

  这一切仿佛一层层黑雾一般,包围着我的自信,直到最后全部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信慢慢转换为自卑。

  是下意识的否定自己、下意识的躲避镜头、下意识的反驳别人的夸赞。

  无尽的自卑让我只敢躲在阴暗的角落中,而罗渽民仿佛万众瞩目的主角一般,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。

  在我被其他人嘲笑时,罗渽民会鼓励着我: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,只是还没发现而已。”

  在我收到低分的成绩单时,罗渽民会低头冲我微笑:“哪怕是一分也是进步,加油!”

       在我下意识躲避镜头时,罗渽民会及时把我从阴暗的角落中拉出来,让舞台上的灯光也照亮在我身上。

  让我意识到我也没有那么差劲,我也是有优点的,我也是有进步的,我也可以站在舞台上,像他一样闪闪发光。

  毕业时,我鼓起勇气找罗渽民拍了一张合影。

  午后灿烂的阳光,夏日缠绵的微风,我终于有了一张独属于我们两人的合影。

  这张合影我保留至今,合影背后是罗渽民用钢笔写下的祝福。

  “祝你考上心仪的大学,希望你可以更加自信一些,你也很优秀!”

  毕业后我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,变得自律,变得不在那么自卑。

  罗渽民就像一束光一样照进我心中,为我驱散黑雾,让我重新变得自信。

  尽管过去这么久,我投入了新的生活,遇见了新的朋友,换了新的环境,变得和曾经判若两人。

  可罗渽民就像印在我心底一般,哪怕时间过去那么久,可他的身影依旧那么清晰、真实。

  我想再见罗渽民一面,想让他看看,我可以勇敢的从阴暗的角落中走出,可以自信从容的站在舞台中散发光芒。

  也许是老天聆听了我的心声,我真的再次见到了罗渽民。

  我收到了高中同学聚会的邀请,我坐在座位上,看着曾经穿着校服的孩子们,如今都尽显成熟。

  我看着一个一个进来的人,心中按耐不住的紧张,希望下一个是罗渽民,又有些害怕再次见到他。

  在我充满矛盾的心情中,罗渽民终于出现,他依旧如同年少时一般,惹人注目。

  年少时的怦然心动仿佛再次出现,我的心跳不受控制的开始加速。

  我开始想象罗渽民见到我会是什么反应,会惊讶于我的变化、还是欣慰我的成长、亦或是早已忘却我……

  “好久不见,你改变了很多。”

  “好久不见,你也变了很多。”

  我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,下意识反驳别人夸赞的人了。

  我可以从容的接受夸赞,并且回赠一句

  看来他还没有忘记我,我真的很开心。

  中途,同学们注意到罗渽民手指上的婚戒打趣着。

  “渽民结婚了吗?”

  “什么时候的事啊,怎么也不通知一声啊?”

  我听着同学们的打趣,抬眸看像人群中的罗渽民。

  罗渽民灿烂微笑着解释:“还在准备订婚,结婚的时候会给各位邀请函的。”

  我看向罗渽民手指上的戒指,很精致的一枚戒指,在灯光照耀下显得的有些刺眼。

  心中有些说不清的感觉,是羡慕还是嫉妒?是遗憾还是失落?

  我喝了口杯子中的果酒,入口是清甜的梅子口味,咽下后是苦涩的酒味在口腔中弥漫。

  聚会结束,我和罗渽民在繁华的街道上重逢。

  夜幕早已降临,昏暗的灯光落在我们身上。

  晚风拂过我的面庞,口中还残留着些酒气,这种微醺的状态让我无比清醒。

  “你变化真的很大,我就说吧,每个人都是有优点的。”

  我紧张的思绪伴随着罗渽民的这句玩笑烟消云散。

  “谢谢你,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  我诚恳的向罗渽民道谢,他的一句鼓励、安慰和热情拯救了堕落自卑的我。

  如果没有他年少的鼓励和安慰,我一定不会成长成这样的。

  一枝近乎枯萎的花朵,在雨水的滋润和阳光的照耀下,重新盛开花朵。

  如果没有罗渽民的雨水与阳光,那枝花可能会在无人的角落中枯萎下去。

  “不用谢,已经很晚了,快回去吧,再见。”

  低沉温柔的声音再度响起。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罗渽民从我身侧走过,我的心脏跟随着擦肩而过的身影刺痛一下,可我依旧微笑着。

  仿佛此刻的我们与年少时的我们重叠了一般,一样的擦肩而过,一样的心跳。

  可年少时是怦然心动,此刻也许是释怀内心。

  不论过去多久,我依旧忍不住回头去看罗渽民的背影。

  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,我的内心说不出的滋味,是遗憾还是释怀?

  不知道也不重要了。

  就让这份年少的暗恋一直藏匿于心底吧,就让我一直守着这个秘密吧。

“再见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@老福特观察局 @LOFTER话题君 

  感觉你们好像很喜欢虐的?!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