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不如栗子泥

婚礼 罗渽民×你

  灯光照射在洁白的婚纱上,我抬起头直视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  脸庞上是可以称之为完美的妆容,头发被盘起在脑后,洁白如纱的头纱披在肩上。

  裙摆被婚纱店店员整理好铺开,婚纱上的碎钻被灯光照的反射出诱人的光。

  时间仿佛放慢了八倍速,我欣赏着镜子中的自己。

  心中感慨着时间真快,一转眼我已经到了结婚的年级。

  明明感觉昨天还在参加哥哥姐姐的婚礼,转眼间,就迎来了自己的婚礼。

  试衣间的帘子缓慢拉开,我抬眸看像在外面等待的罗渽民。

  罗渽民正坐在沙发上把玩着手中的戒指,听见声音抬起头看向这边。

  作为我人生第一次穿婚纱,我满怀期待的想看到罗渽民的反应。

  罗渽民明显愣了一下,轻咳一声,随后又很快的恢复自然。

  罗渽民起身朝我走来,站在我身旁看着镜子中的我,一手牵着我一手扶着我的腰。

  “珍妮呀,这件婚纱好适合你!”

  我很喜欢婚纱的露肩设计,还有收腰的地方和裙撑对比,很像童话中公主的礼服。

    这件婚纱还有着大部分女孩子都无法抗拒大拖尾设计。

  今天已经试了好几件婚纱了,每一件都有每一件独特的设计,可就是感觉少了些什么。

  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坚持不懈的尝试下,终于寻找到了我心中喜欢的婚纱。

  距离婚礼还有一周,我已经按耐不住心中的期待了。

  一周说快也不快说不快也快,在我的期盼下时间转瞬即逝。

  婚礼当天一大早就要被叫起来开始化妆换衣服。

  在我被化妆师第八次叫醒的时候,我心中决定“这辈子就结这一次婚!真的是太困啦!!”

  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交换戒指说誓词环节。

  洁白的婚纱代表着神圣,手中的捧花代表着幸福。

  临入场时,我的好朋友一脸欣慰的看着我然后替我放下头纱。

  “掌声有请新娘“西珍妮”入场!”

  伴随着音乐响起,我眼前的大门缓缓打开。

  抬眸看见的第一个人,正是身穿黑色西装,正满眼期待的看着我的罗渽民。

  罗渽民看见我的一瞬,不自觉的微笑。

  两边摆了一排好看的花束,昏暗的灯光落在两旁的花束上。

  婚礼入场音乐是Keep me with the angels,我和罗渽民挑选了好久才选出来的。

  哪怕在家里听了无数遍,心中彩排了无数遍,可当罗渽民真的站在我面前看着我,心中还是会有些紧张。

  更多的心情还是下意识的开心和激动。

  是嫁给自己喜欢的人的开心,如同当初怦然心动时一般。

  是第一次当婚礼的主角的激动,如同年少时参加婚礼看着新娘子入场一般,会激动万分。

  感觉过了好久,我终于走到罗渽民身旁,只听见罗渽民低声询问:“紧张吗?”

  我扭头偷懒了眼罗渽民,却被抓个正着。

  时间静止了一般,我仿佛在罗渽民眼中看见了我的倒映。

  不知道罗渽民眼中的光是灯光的照射还是我洁白的婚纱。

  此刻,我们彼此眼中只有彼此,再也装不下别人。

  也许不止此刻,未来余生都会如此。

  一旁的司仪捧着托盘,托盘中是两枚银色的戒指。

  “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,接受这枚戒指代表着你愿意与你面前的人共度余生。”

  “我愿意”

  我没有犹豫伸出了手,罗渽民好似早已料到一般,一只手直接牵着我的手,另一只手为我戴上那枚戒指。

  “我也愿意”

  我拿着另一枚戒指,正准备给罗渽民戴上,一听到这句话,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激动,手有些发抖。

  “别紧张慢慢来。”

  罗渽民小声低沉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,这句安慰对于我来说很有效果。

  戴上戒指后,罗渽民依旧没有松开我的手。

  而是轻轻的在我嘴角落下一个吻。

  很轻很轻的一个吻,没有过多的停留。

  我的目光依旧落在他身上。

  “珍妮在看什么?”

  “在看以后相伴一生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手中的捧花代表着幸福”(这句话编的,为了和上句搭配,如果有错请告知。)

  替身那章后续在写了不要急!!!

  @LOFTER话题君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