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不如栗子泥

替身后续 罗渽民×你 双结局

 我最终还是选择了逃避,离开公司后我不知道应该去哪里。

  我不敢回到那个曾经属于我们的家,我害怕会遇见他。

  我独自一人走在湖边的道路上,夜晚湖边吹起了微风,让我忍不住的抱住了自己。

  我坐在长椅上,冰冷的微风吹过我的面庞,让我保持着清醒。

  本应该被黑夜包围的的湖面,现在因周围的路灯和皎白的月亮倒映在湖面上,显得波光粼粼。

  [你在哪里?]

  我看着三分钟前罗渽民发来的消息,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。

  朋友?恋人?还是陌生人………

  我不知道应该回复什么干脆当作没看见。

  [我今晚加班不回去了。]

  我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愣了一下,果然什么心思都瞒不过他。

  我才不信什么突然加班,明明就是猜到了我害怕见到他不敢回去。

  我的心情更加苦涩,明明不喜欢我,为什么总是对我这么好,总是在这种细节上让我为其心动。

  入夜微风越吹越冷,我还是选择了回家。

     he结局:

  回到家,我打开客厅的灯,餐桌上摆放着精致的饭菜,似乎是早有准备。

  “渽民呐?”

  家里寂静一片,看来真的不在家。

  我注意到餐桌旁摆放着一封信,我坐在座位上拿起信封。

  我害怕信中写的是告别的话,害怕我会无法接受。

  怀揣着心中的不安,我拆开信。

  “珍妮啊,米亚内。

  我们在一起七年了,在这七年里,不可否认我对你动了心。

  可是一想到我答应你的告白别有用心的事。

  我还是无法接受,我想过销毁证据装作一切正常继续和你在一起。

  我也想过主动向你坦白祈求你的原谅。

  可还是被发现了,我无法厚颜无耻的继续与你在一起。

  可我骗不了我的内心,我喜欢上了你。

  是真正的西珍妮,而不是扮演着别人的西珍妮。

  对于我总是躲避结婚,并不是因为我不爱你,而是我觉得是我欺骗了你。

  我不想让你被我欺骗,我想真正的与你在一起,相伴一生。

  我想和你重新开始,这次换我来像你告白。

  你拒绝我也理解,不过我不想留下遗憾,像你当初一样。

  珍妮呀,对不起 ,我爱你。”

  看到最后,我心中的不安也烟消云散,明明应该高兴,我却还是哭了。

  是感动还是庆幸?

  其实在我和罗渽民在一起一两个月的时候,我就听闻过他有个爱而不得的人,朋友也劝过我早点离开他,可我真的好喜欢他。

  所以我选择了赌一赌,赌这七年里他会不会真的喜欢上我。

  我曾经以为他只是心中有个放不下的人而已,可我没想到我只是个替代品。

  这加剧着我心中的不安,我害怕我会赌输,在那天晚上,我曾一度认为我已经输了。

  可我又回想起曾经的过往,我清晰的感觉到罗渽民对我对这段感情的变化。

  矛盾的内心让我逃避,不过还好,我赌赢了————

  be结局:

  回到家,眼前是一片漆黑,就如同我的心情一般低落。

  一阵手机铃声响起,是罗渽民打开的电话。

  我想可能是我累了,我不想再逃避了,哪怕结果不如意,也应该去面对。

  我按了接听键,依旧低沉温柔的声音从手机中传来。

  “西珍妮,对不起,这段感情说到底是我的错。

  我浪费了你七年的宝贵青春,却什么都无法补偿。

  这个房子当初填的是你的名字,我书房里有一张卡里面是我给你攒的钱,就当是弥补。

  对不起,我们————”

  “所以你早就做好打算要分手了是吗?”

  我不敢再听他继续说下去,我知道他这是在向我宣告着分手。

  对面沉默一阵又是一句道歉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我们结束吧————”

  随之而来的一阵挂断声。

  “不要不要………”

  我着急的哭了出来,为什么………七年时间都无法让你改变心意吗?

  七年的时间,你真的就没有动过心吗?哪怕一分钟、一秒钟、一瞬间………

  我坐在沙发上崩溃的哭着。

  我早就知道罗渽民心中有个忘不掉的人,朋友都劝我早点分手。

  可我每次看见罗渽民,都会否定这个想法。

  所以我开始赌,赌在剩下的相处陪伴,罗渽民会不会对我动心,对我有不舍。

  可我还是输了……罗渽民你可真够狠心的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直犹豫写成he还是be,所以选择两个都写。

  @LOFTER小秘书 @LOFTER话题君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